close

「喂?」剛睡醒的昱成懶洋洋的接起電話。

「哎,你怎麼還在睡?快起來啦!今天天氣真好,我們去公園玩棒球吧。」原來是祐宇打電話來邀他一同打球。

「恩,去哪?」

「去……你知道有座公園旁邊有很大的摩天輪吧?我去坐一圈等你來。」看來祐宇是已經到了那裡。

「好喔!掰!」昱成掛斷了電話。

 

「呀!你跟曉霜告白了嗎?怎麼樣?說要交往了嗎?」在玩棒球時,祐宇突然問。

「沒有!我也想跟她說我喜歡她的,但是看到她的臉話就說不出來,我快不行了。」

「喂!那有什麼難的!」祐宇把球丟了出去,並頑皮地笑著說,「你總這樣的話到時候我可就先告白了啊!」

「什麼?臭小子!」昱成跑去撿沒接住的球

當昱成撿起球時卻發現球一閃一閃的發出光芒。

「喂!還不快把球扔過來幹嘛呢?再不趕快扔過來我就真的先跟曉霜告白了啊!」祐宇在一旁大喊。

昱成沒有聽見祐宇的聲音,只是一直盯著發光的球,漸漸地,球的光芒消失了。

「喂!還不快把球扔過來幹嘛呢?。」祐宇又喊了一聲。

「哦!來了。」昱成回過神來,跑到祐宇的面前。

「哎!你臉色怎麼這樣啊?發生甚麼事了嗎?」

「啊?沒有沒有。」臉色莫名的蒼白,昱成也不知道自己怎麼了。

「我看今天就先到這裡吧,我約了東閔見面也該走了。」

「啊?這樣啊。」

昱成看向一旁摩天輪上的電子時鐘顯示現在時間18:00

「反正我也和爸爸說好了要見面的。」昱成說。

「既然這樣,反正跟你回家順路,就用車載我一程吧。」

「怎麼辦呢?我不是要回家,今天是媽媽生日,所以要和爸爸一起去買生日禮物的。對不起啊,下次再載你吧。」昱成抱歉地對祐宇說。

「好吧,那我就騎自行車去好了,先走了。」祐宇將手套交給了昱成。

「路上小心。」

「下次見。」祐宇揮了揮手。

「再見。」

 

當晚,昱成家。

昱成走進房裡,手機正好響起。

「哦?是東閔。」昱成接起電話。

「喂,東閔啊。」

「昱成啊。」東閔帶著哭腔。

「昱成啊。」東閔只是一直哭著重複喊著他的名字。

「出甚麼事了?哭甚麼?」

「祐宇他……祐宇他……。」

「祐宇他怎麼了?你別哭了,說清楚。」

「死了。」東閔暫時止住眼淚說。

「什麼?不會吧...祐宇死了?剛才白天的時候還和我說要去跟你見面騎著自行車走的。」

「就是這樣,他來找我的時候,被酒駕車輛撞到了……。」

「不可能的。」昱成紅了眼眶,強著笑臉說,「那時候明明……。」卻想起和祐宇最後的對話。

 

「反正你也是要回家,就載我一程吧。」

「下次再說吧。」

「那我就騎自行車去好了。」

 

昱成闔上了手機緊緊握住,無法接受事實搖著頭。

「剛才我只要載他一段。」停頓了一下,終於留下眼淚地說「就不會這樣了。」

「祐宇……對不起。」

 

第二天

昱成坐在昨天和祐宇玩球的草地上。

最親密的朋友突然去世了,在朋友提出要求時什麼都沒做,昱成而感到深深自責。

突然有顆棒球滾落到昱成的腳邊,他撿起球盯著它看。

「喂!還不快把球扔過來幹嘛呢?。」

這聲音......昱成抬起頭。

「再不趕快扔過來我真的要先跟曉霜告白啦。」祐宇對著發楞的昱成大喊。

為甚麼會這樣? 昱成心裡疑問著並看向手中的棒球,此時卻是發光的。

「喂!還不快把球扔過來幹嘛呢?。」祐宇又喊了一聲。

「哦!哦!」心裡覺得奇怪卻還是回應了。

「哎!你臉色怎麼這樣?出什麼事了嗎?」祐宇擔心的問。

「你怎麼回事?昨天分明已經……。」

「我怎麼了?」祐宇對昱成的問話感到疑惑。

「算了,今天就到這吧,我和東閔約好要見面的。」

「啊?什麼?」

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啊?祐宇明明昨天已經出事故死了。

昱成看向摩天輪上的電子時鐘,顯示了現在時間18:00

「哎!你想什麼呢?快走吧。」祐宇拍了昱成的肩膀。

「哦,沒什麼。你怎麼走?」

「我騎自行車。」

「什麼?自行車?」

什麼啊?現在是昨天發生事故之前嗎?

那麼,祐宇要是不騎自行車的話,或許就不會遇上事故了。

「那我爸爸也要過來的,一起坐我爸爸的車走吧,我送你去約定的地方。」

「真的?我當然好啦,快走吧。」祐宇開心的先跑向車道。

「好。」昱成跟了上去。

 

當天傍晚,便利商店前

東閔面前停下來了一部休旅車,祐宇開了車門下來。

「來了?還以為你要騎自行車呢。」東閔笑著說。

「昱成也要來這邊,就搭便車來啦。」

這時昱成也從車上下來。

「昱成你太無恥了,就只對祐宇一個人這麼好啊?」

「說什麼呢……反正都是順路嘛。」昱成看了周遭。

「這裡怎麼回事?這家便利商店好像第一次見啊。」昱成問。

「祐宇不知怎麼了說想來看看。」東閔說‧

「其實是說好要在東閔那睡一晚的啦。」祐宇接著說,「反正你都來了一起睡吧。」

「不了,今天是媽媽生日,要早點回去的。」

「那下次見吧。」東閔說完先走向便利商店。

「我們下次見,走了。」祐宇揮了揮手。

「下次見。」昱成也揮了手。

昱成看著祐宇開心地邊跑邊跳進了便利商店才鬆了一口氣。

 

當晚,昱成家

昱成躺在床上按著手中的遙控器轉電視節目。

「也沒麼好看的。」昱成無聊地繼續轉著。

「這裡就是因為僅僅一千元發生的殺人事故現場。」轉到了新聞台,正播報著一件兇殺案,昱成放下手中的遙控器。

「今日晚間七點左右,犯罪嫌疑人林姓男子,偷竊了一千元遊戲費,並用凶器將上前阻止他的市民們殺害。」記者繼續播報新聞,昱成卻注意到記者後方正好是祐宇和東閔去的那家便利商店,昱成心中升起不好的預感。

「……經查明被害人是某某高中的學生,張祐宇以及凌東閔,二人在阻止林姓男子與其打鬥過程中,不幸遭遇事故……」

「這是怎麼回事?」昱成不敢置信地看著電視。

「祐宇和東閔死了!」

 

「好像第一次看到這家便利商店啊?。」

「祐宇說要來這邊看看。」

 

「我明明回到過去救活了祐宇的。」昱成臉上出現難以言喻的痛苦表情,「這不可能的……。」

「另一方面,犯罪嫌疑人林姓男子在現場被捉拿時,帶著女士短髮、眼鏡以及口罩,從調查這案件的警察得知,林姓男子坦白因缺少千元遊戲費,向朋友借錢未果,最終做出犯罪行為……」記者無情的繼續播報新聞內容。

「不可能的……。」

「經過調查,林姓男子平時是性格怪異,無法和人相處融洽,僅熱衷於玩遊戲……。」

「這不可能的……。」昱成只是一直重複這句話

 

次日,

因為另一場事故,把祐宇和東閔都捲進去的昱成,

或許能重新挽回,抱著一絲希望,昱成再次來到了公園。

一顆棒球滾到腳邊,昱成撿了起來。

「喂!還不快把球扔過來幹嘛呢?再不趕快扔過來我就真的先跟曉霜告白啦。」

昱成看著手中發光的球。

是的,能夠再倒回去的,一定要阻止事故發生。

 

「那和我爸說好他過來接我,坐我爸的車一起去吧。」

「那當然好啦,快走吧。」

……

「慢走啊。」

「那下次見,我走了。」

「下次見。」

 

在昱成面前事故再一次鄰近,

距離之前兩位朋友遇害的七點越來越近了。

 

當晚,便利商店

昱成拿了一杯熱可可站在便利商店對面。

「好,只要順利過了這次就可以了。」昱成看到超商內的祐宇和東閔在選商品,突然轉移了視線,目光定在便利商店門口,門口旁邊有個短髮大媽蹲在地上。

「口罩、眼鏡,應該就是他了吧。」

昱成看到他接起了手機。

「喂!你有沒有一千百元?」林姓男子對著手機悄聲地說。

「噢……知道了。」一臉哭相掛斷了電話,林姓男子手伸進風衣內側的口袋。

昱成見狀,馬上過了馬路,若無其事地走向他。

林姓男子起身準備走進超商行搶,卻和走過來的昱成相撞,被潑了一身熱可可。

「這是什麼啊!」林姓男子大聲斥喝。

「對不起,我沒來得及看前面。」昱成彎著腰道歉。

「看著前面往前走才對啊,現在這算怎麼回事啊現在。」氣急敗壞地大喊。

「對不起,我賠給你洗衣費可以嗎?」

「洗衣費?」林姓男子一臉驚訝看著眼前的小夥子。

「我不能親自給你洗衣服了,只能給你洗衣費做代替,需要多少呢?」昱成拿出身後的錢包。

「你要給多少啊?」他的眼睛亮了起來,嘴角都裂到耳根了。

「我有的,全部就是這些了。」昱成從皮夾掏出一張紙鈔。

「一千元,用這個做洗衣費可以嗎?。」

「一千……元?」林姓男子驚訝看著昱成又看著他手中的一千元,然後收下了。

「你以後真的要看著前面,這次是你運氣好,真是的。」走之前還不忘訓誡他,開心地尖叫跑走了。

這時已經買完東西的祐宇和東閔從便利商店出來。

「噢?昱成啊,在這幹嘛呢?。」東閔率先看到昱成。

「哦,沒回家麼?。」祐宇問。

「走著走著想起來要買些東西就回來了,你們買了什麼?。」

「我們肚子有點餓,買拉麵回家煮來吃。」祐宇提朝著手中塑膠袋‧

「你也一起來吧。」東閔邀請昱成。

「不去了,我有點累要回家了,你們玩得高興點啊。」

「你這傢伙又要溜了。」祐宇不滿地鼓起臉頰。

「下次吧,先走了,再見。」

「慢走啊。」東宇揮手。

「下次見。」祐宇也不捨地揮了手。

「掰!」

 

第二天早上

昱成懶懶地從被窩爬起,

撿起放在門口的報紙,坐在馬桶上翻著報紙,

翻到社會版,赫然看到兩位好友的照片在上面。

 

-昨晚民宅中發生煤氣爆炸事件-

事發家庭及其兒子的朋友全部不幸喪生

來家中玩的兒子朋友張姓學生並不知道煤氣洩漏

因要煮拉麵而打燃煤氣導致爆炸

事發家庭及兒子的朋友張姓學生全體死亡

 

「我們肚子有點餓了,買了拉麵準備回家煮來吃。」

「玩得高興點。」

 

次日,昱成自責的再次坐在公園旁的草地。

不是這樣的,時間反覆回去事故就會不斷擴大,

雖然能一時救活好朋友祐宇,卻使更多人受害,

或許祐宇也不希望因為自己而連累其他人受害吧。

「喂!還不快把球扔過來幹嘛呢?再不趕快扔過來我就真的先跟曉霜告白了啊!」祐宇在一旁大喊。

昱成撿起了球,丟向祐宇,而這次球不再發光。

「今天就到這吧,我和東閔約好見面的。」祐宇走到昱成面前。

「好吧,反正我也和爸爸說好見面的。」昱成說。

「啊,真的?那走的時候載我一程吧,反正和你回家順路嘛,嗯?」

「不行,我不回家的,你就這麼去吧。」

「好可惜,本來想說可以舒服點過去的。好吧,那我騎自行車過去好了,先走囉。」

「下次再見。」祐宇將棒球給了昱成,走向自行車停的位置。

「等一下,張祐宇。」昱成喊了祐宇的名字。

「幹嘛呢?」祐宇回頭。

「我愛你,你知道的吧?。」昱成說「你永遠是我最珍惜的朋友。」

「什麼愛不愛的,雞皮疙瘩都出來了。」祐宇誇張地抖著肩膀。

「愛的告白不要對我說,去對曉霜說吧,走了,改天見。」

昱成看著祐宇離去的背影,小聲地說「走好啊,朋友。」

 

深刻難忘的記憶,時間就這麼過去了。

 

十年後。

不久前,和曉霜結束了十年的戀愛長跑結婚了。

「哥,接著。」昱成把球投向哥哥,眼睛一直看向坐在旁邊的曉霜。

我真的非常愛她,無論到何時,都想要和她在一起,給她幸福。

 

球滾到曉霜的腳邊,她撿起了球,看著球出神

「親愛的,出什麼事了嗎?。」

「親愛的!」昱成又喊了一次

「噢?沒有。」

「但是怎麼表情看起來不太好啊?」昱成擔心的問

曉霜只是默默的把球交給他。

「走吧。」

曉霜點點頭。

「親愛的!」她開口叫住昱成。

「我真的很愛你,你知道的吧?。」

「幹嘛總是重覆這麼說呀,我也愛你。」

 

「我愛你,你知道的吧。」

 

「我真的很愛你,你知道的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彤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